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小房子

小房子
從前從前,在一個鄉下地方,有一個人蓋了一間小小的、非常堅固又漂亮的小房子,這個小房子的主人曾經說:「不管別人出多少錢,都不可以把這間房子賣掉,我要傳給我的子子孫孫,直到我孫子的孫子的孫子」小房子站在丘陵上靜靜的欣賞著一年四季景物的變化。

有一天,鄉間小路上突然出現了不用馬的汽車,小房子嚇了一跳;緊接著大馬路、卡車、電車、公寓、高樓大廈一一出現了,小房子再也看不到天上的星星、蘋果樹,小房子覺得好傷心、好寂寞

12 則留言:

  1. 小房子
    如果我是小房子的主人,我想搬到很廣闊的地方。因為廣闊的地方可以盡情的打球、踢球。
    如果我是一間房子,我想變成高樓大廈。因為可以不用走樓梯,也有自己的遊戲間和房間
    我喜歡鄉下,因為可以看到青山綠水和好吃的水果,和美味的蔬菜;家旁邊有河可以游泳,缺點是交通不方便、路又不平。
    我看完這本書,我覺得小房子很孤單,一天天得過去世界一直改變,幸好一位小妹妹找到小房子,小房子就回到鄉下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房子
    如果我是小房子的主人,我想把小房子搬到平坦的地方;因為那裡是空氣很 清新,又寬廣安靜的地方。
    如果我是一間房子,我會想變成公寓;因為有很多鄰居,可以互相幫忙,還可以交到好朋友,還可以互相學習。
    我喜歡住在鄉下,因為空氣清新、水很乾淨又可以爬山。缺點是路不平坦,去工作騎車很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小房子
    如果我是小房子的主人,我想把小房子搬到鄉下 靠近小河那邊,因為夏天可以玩水 還可以抓魚和蝦子 。
    如果我是小房子 ,我想變成三合院因為可以住很都人 ,也可以玩因為三合院很大也可吸到新鮮的空氣。我喜歡住在鄉下優點是晚上很安靜和可以吸到新鮮的空氣 ,缺點是工作要去很遠 和路不平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房子
    如果我是小房子的主人 ,我想把小房子搬到有河水的地方,
    因為可以玩水,冬天可以溜冰。
    如果你是一間房子,我會想要變成高級飯店,
    因為可以吃到想吃的東西,比如冰淇淋、麵包、吐司等的餐廳,還有一大堆的房間可以住下來,還有游泳池。
    我喜歡住在都市,(優點)是要買的東西很容易就買到,而且可以賺到恨多的錢還有平板。(缺點)車子會排放廢氣,或亂丟垃圾,空氣也不新鮮,看不到星星。
    感想;我覺得小房子這個故事很好看,故事告訴我們不管鄉下還是都市都有缺點和優點。我個人喜歡鄉下和都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房子
    如果我是小房子的主人 ,我想把小房子搬到廣闊的草地上 , 因為有些地方可以玩耍 ,也可以運動 ,提水也很方便 。
    如果我是一間房子 ,我會想變成高級餐廳 , 因為可以大吃大喝 ,想吃什麼都可以 ,也可以吃美味的甜點 。
    我喜歡住在都市 ,優點是很方便可以買菜 、買糖果吃 ,還有公園可以玩 ,缺點是空氣不新鮮 。
    看完這本書 ,我發現小房子的以前主人說的話他的子孫都有信守承諾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小房子
    如果我是小房子的主人,我想搬到廣闊的地方,因為可以在房子前面玩耍。
    如果我是一間房子,我會想變成高樓大廈,因為裡面有電梯,可以不用走樓梯,還可以蓋遊戲室。
    我喜歡住在都市,優點是上班不用走很遠,還可以坐火車,也可以赚很多錢。
    缺點是車子太多‧晚上很吵‧晚上的光很大,看不到星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小房子
    如果我是小房子的主人 ,我想把小房子搬到鄉下,因為我愛吃鄉下的水果、牛奶和肉片,
    如果我是一間房子,我想變成飯店;因為我喜歡有自己的游泳池,和一大堆的房間,還有餐廳可以大吃大喝。
    我喜歡鄉下 ,優點空氣鮏鮮
    我喜歡城市,優點好方便
    謝謝大家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小房子閱讀心得
    我看完這本書的時候, 我比較喜歡鄉下因為有很多的花花草草和樹木、小動物。我比較討厭都市,因為都市比較吵。如果有地震的時候房子會倒塌和壓死人,如果睡覺的時候有地震會很難避難。小房子還是搬回鄉下比較好,因為小房子很想念蘋果樹和溪水、他的家人,這樣就可以安安靜靜的睡覺了。
    如果我是一間房子,我想變成高樓大廈因為可以上上下下走來走去,還可以搭電梯,空間還很大又漂亮,去頂樓看風景的時候也很美麗又很漂亮。
    我喜歡鄉下, 優點:不會很吵又有花有草還有樹木。缺點:路很彎曲又要買東西不方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房子閱讀心得

      我喜歡鄉下,因為可以很安靜、又有趣,真是讓人聯想鄉下的情景,又有可愛的動物、有花有草。鄉下是我的秘秘花園,因為都市很高大,如果有地震的時候,房子會壓死人,如果睡覺時候地震來了我們就來不急了。因為小房子喜歡鄉下,想念鄉下的溪水、還有他的家人、還有小孩子還能安安靜靜的 。
      如果我是 小房子閱讀心得小房子,我喜歡在鄉下的丘陵上有好多好多、花、樹、還有路還彎曲又不方便。我也很喜歡都市可以看到很多的房子人,還有電梯,有好大的空間們到處跑來跑來去。

      刪除
  9. 小房子的閱讀心得
    我看完小房子的心得是很開心,我喜歡鄉下,因為鄉下很安靜,城市很吵。
    鄉下有許多花花草草和許多樹木還可以出去走走,城市可以逛夜市還有高樓大廈。可是小房子也搬走了。
    如果我是一個小房子,我想搬到城市因為可以逛街,還可以買物品。如果我是一個高樓大廈走樓梯可以上上下下,吃大餐,可以看到整座大樓。
    我喜歡鄉下,優點:很安靜,可以走來走去又可以去河邊玩。
    缺點:山路彎彎曲曲。
    我喜歡都市,優點:可以逛夜市,缺點:很吵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小房子閱讀心得
    我看完小房子的書,我覺得很開心,我也覺得鄉下很好玩又安靜,也有小動物和小草、大樹,睡覺的時候會黑黑暗暗的,還有可以游泳和玩遊戲……。可是小房子也搬走了,小房子一到天黑就會很害怕,一到天亮大街上會吵吵鬧鬧,每次小房子都會很孤單又害怕。
    如果你是一間房子我想變成公寓因為, 房子很大行可以跑來跑去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小房子閱讀心得
    我想把小房子搬到都市,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人走來走去,還可以看到很多車子跑來跑去還可以看到很多賣東西的人。我想把小房子變成高樓大廈,因為房間很大,可以看到很多車子,還可以看到很多房子。我最喜歡鄉下,優點是不會聽到很多聲,我最喜歡都市因 優點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一子跑來跑去。

    回覆刪除